close
不知不覺中回台灣也已經過了十多天了,

十天來夜夜笙歌忙的沒有空寫一寫回到闊別一年的家鄉,是什麼感覺,

有人說從荷蘭回台灣又要經歷一次文化衝擊,

我一直覺得是無稽之譚,

我不相信回到自己從小生長,離開才一年的地方,會多不適應它的文化,除非是適應能力太差吧,

畢竟文化應該是深植在一個人靈魂深處的東西,沒有這麼容易改弦易轍的,

只不過物質上衝擊倒是真的存在:




第一件是天氣,

一下飛機就覺得艷陽高照,接下來一連數天也覺得酷暑難耐,

習慣了溫帶國家涼涼的天氣之後,體驗台灣揮汗如雨的夏天感受特別深刻,




第二件是馬路,

剛到荷蘭的時候對於駕駛人的彬彬有禮受寵若驚,

漸漸地對汽車停下來讓行人優先通行這件事習以為常,

再加上烏特烈支跟台北比起來是個超悠閒的小鎮交通流量也不大,

所以回來之後覺得過馬路就像是一場生命的冒險,

明明綠燈了但依然川流不息的轉彎車也讓人感到很不習慣和害怕,




第三件應該是物價,

麻木於歐洲的物價之後,回到台灣覺得什麼東西感覺都好便宜,

忍了一年的購物慾全面爆炸,

剛回台的一兩天就迅雷不及掩耳的敗入好多甚至不是衣物的日常用品,




逛著樣式好看精緻又不會貴到離譜的新光三越時,

沒事就去買好吃又不到一歐的Mr.Donuts來吃時,

都覺得台灣生活真是幸福,

更不用說品嚐美味的台灣小吃,日本料理吃到飽,上沙龍給人按摩洗頭當大爺,
上餐廳吃飯沙拉前菜到甜點飲料不到十歐,跟好友夜唱玩wii打麻將到天亮,

都有種比以前更細膩的體驗,




下飛機的第一天,回家放好行李之後我立刻就迫不及待去公館燙頭髮

首先先去Mr.Donuts買了好久沒吃在國外很懷念的甜甜圈,

跟店員講話的時候有種想說英文的衝動,開口跟陌生人說中文有種好像說話被哽到的感覺,

不過這麼新鮮的突兀感在我多買幾次東西之後很快就消失了,

之後因為Origin的設計師太龜毛沒有燙成頭毛,

所以就跑去二館找嚴小花,才發現他當助理等申請學校的生活真是悠哉的令人羨慕,

而且她還是沒變一樣容光煥發整個房間因為他都香噴噴的,

只是我後來看著她滿桌的小提袋才突然想到當天是他生日,真糗阿,

經過一番回國的波折竟然忘記好友生日...




隔天穿著小禮服盛裝去公館的Origin燙頭髮,設計師哄我說燙到四點就好,結果燙到六點,

害我去謝師宴遲到,真是超不爽,

謝師宴在新竹的東京都,

我燙完頭髮十萬火急趕去台北車站搭竹客,再轉搭小黃前往位在經國路上的餐廳,

搭著搭著發現經國路上很多MOTEL,

忽然覺得自己穿成這樣又說要去經國路不知道司機會不會覺得我是特種行業女郎,

一到謝師宴就好忙喔,忙著跟好久不見的大家照相又想好好聊天,百忙中又不想錯過美食,

大家都穿的很美,好像大學的畢業舞會一樣,

吃完之後大家意猶未竟的殺去夜唱,

跟大家聚在一起又好像回到從前一起玩樂的瘋狂,

坐在包廂裡唱歌時有了一種感慨,

想到在荷蘭荷蘭人每次都愛掛在嘴上講說要跟我們去唱歌講了一年都沒去,

回台灣的第二天馬上就劍及履及的成行了,

這麼有行動力地說走就走夜唱,看日出,看流星,看電影,去墾丁花東澎湖綠島上山下海,去朋友家打麻將玩電動等等

就是台灣人玩樂的調調阿,

雖然嚐試著融入荷蘭人上bar喝酒也有它的新鮮感和成就感,

不過跟永遠都是一成不變上bar喝酒比起來我還是更喜歡這種萬花筒般多采多姿的玩樂生活,

在包廂裡阿師還是如常的守著他的本分跟大家玩遊戲灌人喝酒,

聖文成了繼謝師宴上醉的糊里糊塗趣事百出眾人焦點的克鈞之後第二個醉漢,

在我們的歡唱還剩下半小時的時候,醉倒的聖文忽然醒來吐了,

漸漸的包廂裡就充滿了令人受不暸的嘔吐味大家紛紛退散到包廂外,

大家群聚在走廊上議論紛紛還真是一種奇景,

最後我們就決定放棄這半小時在嘔吐味包廂中歡唱的機會把叫的食物外包打到回府,

真是一個前所未有的ending...




在家休息了一天之後,又回到交大參加畢業典禮,

艷陽下大家跑遍了交大校園各處景點合照,

蟬鳴唧唧聲中大家就要畢業離開校園了,

還真是很捨不得大家呢,

禮堂裡的畢業典禮還蠻遜的,校長還是以前那位比較有群眾魅力,

上次畢業典禮最有趣的校長演講現在也變的陳悶無聊了,

不過幸好畢業典禮分成很多場,所以一場也不會太冗長,

晚上大家去小慈家唱歌打麻將,

小慈家超讚的耶,大又沒大人,又有超級新的KTV伴唱帶,

可惜凌晨一兩點我的隱形眼鏡就玩完了,只好告退回家睡覺,




隔天是事務日,去問了復學的事又千里迢迢跑去清大查論文的data可惜結果令人失望,

吃到了新開的清大水木餐廳,

再隔一天回台北拆線,醫生頻頻稱讚荷蘭醫生縫的很漂亮,還說他是不是整形科醫生阿,

但是人家應該只是急診室實習小醫生而已吧,

台灣醫生的幽默感跟荷蘭醫生有點有趣的差異,

我在荷蘭急診室的時候問醫生說我可以吃東西嗎,他說你可以吃可以講話還可以笑.

講完我就逗笑我了,

台灣醫生則是跟我開玩笑說你不要笑太大力就好了,

兩邊都拿"笑"開玩笑卻是兩個不同的方向,隱約透露了東西文化的差異.




隔天終於在家整理行李,

整理的一天到了晚上竟然受不了明琪一句話的誘惑晚上11點殺到新竹跟他們玩wii

第一次玩wii很好玩,

拳擊非常的適合發洩,玩完手超痠,網球很有趣,拼命想抓住控制第一個小人的timing,

賽車好像比較不容易撞到旁邊一點,每完賽車都玩的哩哩辣辣不分東南西北的我竟然還被稱讚很穩,

死神雖然有點複雜不過漸入佳境後也蠻好玩的,

保齡球比真實的保齡球容易得分許多真是讓人自信滿滿,

可是我維持一貫的玩電動超遜的實力,玩什麼都很快就被ko了,

不過我還是不屈不撓支撐到了最後凌晨三點多才解散回去睡覺,




接下來兩天我終於有點對得起自己的良心,開始找論文data,

因為覺得自己開始的也不算太晚所以找的還蠻悠哉的,

這種輕鬆的工作的步調也讓人覺得蠻愜意的,

星期五晚上去參加交大歐洲辦公室辦的荷蘭芬蘭交換學生同學會,

到的之後發現有點掛羊頭賣狗肉,根本大都是信中沒提到的瑞典交換學生,

荷蘭交換學生只有我跟哩哩,還有維峻,芬蘭交換生更少,

不過吃吃喝喝跟哩哩聊天也蠻開心,

我真的很愛玩,結束之後又跑去下一攤小慈家玩樂,

今天許多人口試完所以眾人去吃火鍋完就聚集在小慈家看星光大道打牌唱歌等等,

我運氣超順接下輸運連連的凱秩的抬馬上就連贏三場,

然後我下場還給他玩他馬上又輸了,屢試不爽耶!

不過我還是比較希望這種好運可以發揮在我的實際生活上摟...



回台短短十天內去了新竹三次,我還真是很熱愛新竹,

周末跟高中同學聚會,吃了東區一家佯裝成義大利餃的的水餃,

不過也還不難吃,畢竟我打從內心認為義大利餃的滋味大大不如中式水餃,

遇到了好久不見的擴ㄩ,欣媽,蕃薯,還有超久沒見的噴噴,

不過大家都沒什麼變,跟老友談天說地有另一種很輕鬆的開心,

吃完之後蕃薯說我要去BR4了,我說那什麼阿,然後就被番薯笑聳了,

他說哈哈哈你竟然不知道BR4你好像外國人喔,

原來東區新開了一家SOGO阿,唉唉台灣發生那麼多事我怎可能一一掌握呢,

當然蕃薯還是熱情的帶我去逛BR4,被人帶著參觀台灣的百貨公司真是奇特的感覺,

逛過了巴黎維也納的百貨公司,還有威尼斯等等其他歐洲城市的大小商場之後,

還是覺得台灣的百貨公司最讚了,非常的吸引人,裝潢Fancy東西好看又比歐洲百貨公司便宜,

後來又很像小豬的跟蕃薯夫婦和蕃薯的朋友大翔一起去吃東區的飲茶,吃的肚子超撐的,

回台灣之後真是生活的非常逍遙快活阿,快樂的回台蜜月期,

希望我可以慢慢的開心的轉而開始做論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A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