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旅行跟上次去南法一樣,又是一個前一晚超晚睡一大清早五點多起床就要去機場趕飛機的拼命行程,到布拉格時是早上十點多,差不多是平常剛睡醒的時間,等於利用睡眠時間把自己從荷蘭移動到布拉格,如此折騰自己以至於一整天理所當然都非常的累。


  一到布拉格先搭地鐵去check-in,在地鐵上見識到布拉格的第一個印象是女生都美如天仙,電扶梯都急如星火,快到讓人踏上去很踉蹌,下來會被貫性作用往前推的地步。我猜想莫非是因為我已經習慣了荷蘭電梯的慢速了,可能布拉格的電梯只是跟台灣差不多快速而已,所以我回台灣坐捷運的電扶梯時也會這麼不習慣。布拉格的月台還小有設計感,有一點點像夜店會有的既迷幻又現代的裝潢。

  我們住的旅館OZ apartment位置不錯就在地鐵站正對面,正當我們覺得很幸運時,才發現旅館沒有電梯,我們只好提著行李延著老舊的樓梯往上爬,老闆是一個黑人,早上可能是他很閒的時候,纏著我們一直講話,問我們是哪裡來的,知道我們是台灣來之後就硬要問我住在哪個城市哪條路,竟然還說的出忠孝東路忠孝西路等地名,他好像說他去過台灣,去了台南高雄等地,可是那時我正在翻箱倒櫃地找我的隱形眼鏡,很沒心情應付他,以至於他後來都不太理我們了,其實我對小黑人遊台灣的故事還蠻感興趣的,只是後來就沒機會聽他講了。

  放好行李搭地鐵到了布拉格舊市區,布拉格是全世界唯一整座城被列入聯合國世界遺產的城市,一出站就可看到一棟棟充滿歷史感的雕廊畫棟的建築。走走逛逛一會兒之後來到了舊市區廣場,也就是鼎鼎大名的布拉格廣場,名副其實非常地美。廣場四周有布拉格地標狄恩教堂、以一座天文鐘著名的舊市政廳、以及各式各樣各有來歷的美麗建築。天文鐘是一座很特別的大鐘,上有咕咕鐘下有模擬太陽月亮運行軌道的時鐘,設計非常精巧繁複,咕咕鐘到了整點照例聚集了一堆人潮觀望,自從看過慕尼黑和羅森堡市政廳的咕咕鐘之後,大約對歐洲這些咕咕鐘的水準心裡有譜,所以也就沒有第一次看到慕尼黑咕咕鐘那次落差那麼大,而且天文鐘的咕咕鐘異常短暫連照相都還不及,反而讓人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歌詞中有名的布拉格廣場許願池不知在哪沒有看到,真是可惜。

  布拉格的紀念品店除了水晶之外還賣有許多小玩偶,是布拉格一大特色,更有趣的是賣玩偶的老闆長得都跟玩偶有點像。來到布拉格逛了一兩家店之後就發現這裡與荷蘭不理人店員大不相同,而是跟台灣一樣採取緊迫盯人制度,只要一進店店員就開始像蒼蠅般跟在你身邊,讓習慣了在荷蘭自生自滅逛街的我們十分不習慣。

  中午我們在廣場旁邊的露天餐廳吃飯,菜單上的照片每道菜都閃爍著光芒看來非常可口,價錢又是荷蘭一半不到,似乎物美價廉,但吃完之後滋味卻令人大大失望,後來我發現旅遊書上竟然還特別指明這些廣場旁的露天餐廳價格雖貴卻味道普通。想不到一時失足吃到了旅遊書上點名的黑店,不過坐在廣場上觀察人來人往的各國觀光客真的非常有趣,不時還有觀光馬車經過,有時空倒流來到古代的感覺。

  吃飽之後我們快速逛完了大半個舊市區,每棟房子都很有看頭,各有巧思,有個房子只是外牆畫了一幅煙燻般聖母或是雕刻了一些動物也可以說出一個古老的故事,雖然迷失在古老的大街小巷之中,但也別有一番趣味,後來誤闖到了一個市集,雖說是市集但就跟整個捷克城一樣充滿了觀光味,攤攤都是紀念品,賣一些木雕和玩偶,十分的精緻,讓我們不禁感慨荷蘭的紀念品真是技不如人,後來我們倆很觀光客地買了很多攤都在賣的捷克名產溫泉餅,吃之前還硬要猜它可能味道很普通,結果因為我們期望太低了反而覺得還蠻好吃的。

  逛完市集我們往反方向走去火藥塔和市民會館,火藥塔本來是一個城門,各國運來的商品都從這道門進城。市民會館在火藥塔旁邊,內部是慕夏設計的,我們走進去看了看,雖然不知道有沒有看到幕夏設計的廳,不過內部裝潢還蠻美輪美奐的。因為現在是布拉格音樂季的關係,幾乎所有的景點舉凡教堂、市政廳等全都被用來當作音樂會表演場地,路上也有很多打扮成莫札特的人在散佈音樂會的傳單,有白人也有黑人,相當有趣。
  
  隔天在狄恩迴廊餐廳吃完豐盛的早餐、喝了超級大杯的jumbo latte之後,我們延續前天未竟的行程,前往布拉格城堡。先是氣喘吁吁得爬了非常長一段階梯,終於進了城,在城堡裡我看到了烏特烈支教堂的雙胞胎,長得超像但小一號的聖維拉教堂。布拉格的舊皇宮雖然沒有特別的華麗,不過也有種古樸的美感,城堡裡還有一條小巷子叫做黃金巷,裡面是童話般五顏六色的小房子,短短一條,有點像德國南部小鎮的感覺,只是逛商店要買票感覺有點不好,每棟小屋子其實都是商店,販賣各式主題的紀念品。整座城堡我都逛的非常的匆忙,有種亡命之徒匆匆忙忙要把它看完的感覺,只有最後走到皇宮花園散步走出城堡時,才終於有種閒適的心情,居高臨下看著布拉格的市容,櫛次鱗比的紅頂房屋和一根一根衝向天際的高塔,覺得布拉格真的還蠻美的。

  布拉格市區遊覽最後壓軸的是查理大橋,連接布拉格兩岸的查理大橋也是布拉格的一個重要地標,整條橋以每根橋墩都雕刻了許多聖人而聞名,那些聖人我大都原本不認識,在歐洲各地觀光之後漸漸對某些常出現的比如聖尼古拉之類的有了一點印象,不過終歸還是不了解他們的故事,所以走在橋上倒是有種事不關己的感覺,倒是橋上人來人往有許多攤販,還遇到了一組很好聽的街頭藝人。

  兩天晚上我們都急急忙忙的結束觀光行程趕赴音樂會,第一天聽音樂會似乎都是莎士比亞的配樂,因為我當天實在把我的體力消耗到了極限,所以有大約一半的時間都在努力的與周公拔河,第二天聽歌劇茶花女,雖說高中時魔鬼阿麗給我們聽過,但還有印象的也只有飲酒歌而已,不過還是覺得蠻好聽的,感覺偶而來聽聽音樂會也不錯,兩間歌劇廳都美輪美奐,令人嘖嘖稱奇,原來國外的音樂廳都這麼華麗,可惜暗摸摸之中很難照出個真相,也只好留在記憶中慢慢回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A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